这样的人让我作文5002
一轮明月升起,弧光皎皎,给寂静的夜空增添了色彩,街巷里吆喝的吵闹声,反而给人一种悲凉的氛围。过往的情景,像胶卷一般飞出……
某年的某一天,时间如常,树上小鸟依旧叽叽喳喳的叫着。我漫不经心地看着书,书上跳动的字仿佛在喧闹,我无心再继续,便在楼下小巷静静地走着,走着……前方像无底洞一般吸引着我,使我着了迷,乱了心。
路过一家小店,门前立着一个牌子,上面的字已经模糊不清了,看起来年代久远,可这并不影响店铺正常营业。店长是一位阿姨,每次我来店里的时候,看见她总是亲自接待客人。我点了一碗馄饨,坐在角落里静静的等待着。不一会儿,就看见店长阿姨戴了一顶蓝色的针织帽笑眯眯的端着馄饨出来了。在我的记忆中,这顶帽子已经十多年了,刚开业时,她也是带着这样一顶蓝色针织帽。阿姨穿着一双红皮鞋,在地板上踩踏的声音十分响亮,也敲击着我的心,使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像块石头在大海里慢慢沉没,直到谷底。
阿姨告诉我,她们下周就要搬走了,搬到另外一个地方,这顿饭,就不收我钱了,我问她为什么,阿姨沉默了一会儿,说:“没有原因,可能是为了生计吧,为了生活下去。”阿姨的眼中流露出无奈与不舍,搬离相伴多年的小店,她必定有着难以言说的苦衷吧!我没有追问缘由,只是礼貌地回以微笑并道谢,便付钱走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阿姨并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直到有一天,我和妈妈出去买菜,又看到了那家熟悉的小店,我犹疑地走进去,有些诧异,依旧是那顶蓝色针织帽,那双红色的皮鞋,依旧是她。看到我,阿姨笑了,我也笑了。这笑容足够纯粹,足以让我铭记。
那个和蔼可亲的她,那个依旧笑着面对生活的她,为了坚守住自己的小店,不知在人后付出了多少努力,有过多少艰辛,才自信地出现在了这里......
她让我钦佩,更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