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作文5006
清洁工是人类的美容师,也是我最敬佩的人。每次从他们身旁走过,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默默地注视他们,以表达我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有一天,我在马路边慢慢地走着,突然看见了几个清洁工在打扫马路。
忽然,有一位叔叔带着他的女儿经过这里,嘴里还吃着香脆的饼干,只见那位叔叔吃完饼干后就把饼干袋扔在马路上。我走过去生气地说“你们真不讲卫生,你们难道不知道乱扔垃圾是可耻的行为吗?”那位叔叔听了立刻停下了脚步反驳到:“你这个小孩,真是多管闲事,不用你管!”这位叔叔带着他的女儿正准备离开时,来了一位女清洁工,我看了看清洁工,只见清洁工正默默地清扫着那位叔叔扔的垃圾。我走过去悄悄地对清洁工说:“阿姨,你为什么不说那位叔叔呢?”“都是平常人,干吗要斤斤计较呢?做人不能怕吃亏,应该具有无私奉献的品质才好!”
我听了阿姨说的话,十分感动。
清洁工呀清洁工,您们为了我们的卫生而早出晚归,您这种无私的精神令我感动,令我佩服。我不禁这样想着:人类要是没有清洁工的话,地球早就变成了垃圾场了。人们呀!快快觉醒吧,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