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35栋623宿舍的寝室长陈彦兵。我来自网络1101班,我在此申请“优秀寝室长”的荣誉称号。感谢组织给予我这次机会,让我更好的完善自我。
大学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平日里,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在班级里,只要我们能做的就义务的,无偿的去做,我们寝室的故事竟然在同学之间传开了。我们都懂得了如何照顾好自己,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互相帮助以达到共同成长!所以做为一名寝室长,我感觉既充实又轻松。但是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要关心,所以做为寝室长,我更懂得了如何去关心身边的人。
我们宿舍总共有4个人,其中2个是湖南本省的,另外2个是外地的。我们从4面八方赶来汇成了一个温馨的家。我们宿舍郭涛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性格外向,喜欢运动。王涛乐于帮助他人,是我们班的团支书,他学习特别努力,曾经参加我校组织的ACM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了2等将的好成绩。我们宿舍的谢宇同学热爱学习,性格别叫内向,但是为人老实忠厚。还有一个就是我了,我来自河南,独立性比较强,喜欢看一些新闻时事。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宿舍的基本状况:
生活方面,按时作息、早起早睡,欢欢乐乐一家人。如果谁有困难,我们就尽力帮助,经常交流、沟通。我们的宿舍经过了2年的多的一起生活,基本上没有了什么矛盾。但是我们宿舍的个别同学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所以做为寝室长我就耐心并友好的让这位同学明白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对他现在和未来的不良影响!
工作学习方面,不迟到、不早退,定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带动。争创一个优良的学习氛围。 我们的特色,我们是网络工程专业,我们寝室各个人都有电脑,我们知道互联网的优越性、和实用性,我们没有沉迷于网络游戏,而是天天学着去怎么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资源。我们学着用电脑去编程序。偶尔我们也会娱乐一下,看一看今日头条,我们会时不时的去讨论一条新闻、去品论一篇文章。而且我们也学会了4个人同时欣赏一部电影的乐趣!完成作业以后我们还可以谈论一下自己设计作业的创意理念。
进入了大三,我们都有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公司。我们每个人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也为了我们各自的理想走到了一起。我曾想,在如此众多的人中,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八个人相遇,相知,相亲,相爱,相互包容,相互关怀。我们的寝室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都在努力,努力构建我们和谐温馨的家,在这里可以痛哭,可以狂笑,可以敞开心扉,可以安心的入睡。2年多的生活时光即将悄然走过,但留给我们的记忆却是不平凡的,我用心的收藏着我们每一次的共同奋斗,每一次的携手面对,每一点一滴的积累,我相信即使没有人记得,那也会成为我们的最珍贵的财富。作为寝室长,我为我们寝室感到自豪,下面就介绍一下我们寝室各方面的情况。
我们的学习
我们寝室的4个同学学习非常认真,并且十分刻苦,由于大一上早自习我们宿舍都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我们早上读英语。晚上我们还经常自由组合自习到10点,回到寝室还经常一起讨论白天的所学和作业题,在这方面尤其突出的是谢宇同学,他总能自觉保证长时高效的自习,尽快完成作业同时学习一些课外知识。谢宇同学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经常在熄灯后在自习间学习,坚持背单词,对我们寝室的学习气氛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其他几名同学也时常学习到很晚。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了差距与不足,我们在学习方面的路可谓任重而道远,我们还要举我们4人之力,努力拼搏,共同奋斗,使我们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
我们的卫生
由于我们宿舍在我们班表现突出,所以我们对于内务的要求一直以来都很严格。我们有完善的轮流值日制度,有明确的扣分惩罚制度,明确责任,每个人都认真值日,这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也正是这样的习惯,使我们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场所。我们还定期对寝室进行大扫除,不仅仅是为了检查也是为了寝室各成员的健康。当然,我们照理想中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我们全体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我们会再接再厉,造就我们整洁而温馨的家的环境。
我们的特色
我们寝室制定了详尽而切合实际的寝规,是由我们4个人经过反复的研究讨论,再加上实践后的补充修订而完成的。具体涉及作息时间,卫生要求,奖惩制度,集体活动等方面。并且决定开展每月至少一次的寝室工作总结,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规章以保证寝规的实际意义是为寝室成员服务。同时要对一对时间段时间以来所出现的问题提出新的举措新的方案,举大家之力,使大家收益。 我相信 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寝室一定会更加美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