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刻我很幸福》
“知了,知了„„”窗外,高大浓密的梧桐树上,知了不知疲倦地聒噪,连太阳公公也听得不耐烦了,发怒了,脸胀得通红通红的,天真的好热啊!
屋内,我无奈的看窗外。怎么办?怎么办?离比赛只有五天了,而我连一首完整的曲子都没背上。看着那密密麻麻的五线谱,特别是那些小音符,像一只只小臭虫,我恨死你们了!看着那架黑得发亮的钢琴,我恨不得把它砸个稀巴烂! “铃铃铃„„”电话铃响了,我不满地接起了电话:“儿子,练多长时间了?晚上我要检查的„„”又是妈妈的唠叨,真烦人!我不由得想起了和她吵架的一幕: “妈妈花了那么大的代价,给你买琴,找老师,你还不肯练„„”
“弹钢琴,有什么了不起,我们班就我一个学琴的,还不是为了你们的面子„„”我大声地说。
“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幸福?练琴是最痛苦的事!”我吼叫着。
“啪!”妈妈打了我一个耳光。我哭了:“练琴真的好苦呀!五年了,我不看电视,不打游戏,不和小朋友们玩耍,我还幸福吗?这就是幸福吗?” “不行,明天开始,每天弹五小时琴。”妈妈愤怒了„„
唉!想到这儿,我又坐到钢琴前。“哆唻咪„„”单调的琴声又响起来了。当我弹《圆舞曲》,《奏鸣曲》的时候,感觉肖邦亲切地向我走来,莫扎特含笑对我点头。忽然间一股暧流充满我的全身,弹奏的激情涌向指尖,柔美、优雅、高亢、激昂„„此刻,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兴奋。
一天,两天,三天„„转眼比赛的日子到了。我自信满满地走到舞台中央的钢琴旁,流畅地弹起了肖邦的《升C小调圆舞曲》,优美的琴声时而像微风拂过水面,时而像山泉叮咚流淌,时而像波涛汹涌澎湃„„90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哇!我成功了!
我得了一等奖,还将参加了全国“卡丹萨杯”钢琴总决赛。妈妈激动得一下子抱住了我,老师也微笑地摸着我的头,好朋友们都围上来了„„想起这么多天的辛苦没有白费,我不禁热泪盈眶。是啊,只有经过艰辛的付出,才能取得成功的喜悦!
那一刻,我很幸福!